close

海帶芽

父母突然察覺到姊姊的煩惱有夠多,姊姊也發現同學間相處其實並不是那麼的簡單
姊姊很討厭照顧隔壁桌的男生,但老師有交待彼此要「互助」,才發現原來姊姊的說法其實很單方面,隔壁桌的男生其實也有幫忙姊姊不少事情
「小達人」讀書心得撰寫,已經可以自成風格,表達順暢
本月為了洗頭髮鬧了好幾次的脾氣,但是每當提到要剪髮,卻又拖拖拉拉
目前暫定夏季的洗頭髮日為週二與週六兩天
舞蹈課程由週五改為週三,因為課程比較有趣
姊姊被音樂老師叫去錄製兒童唱片,從晚上7點開始錄音到11點30分結束!後來我們問海帶芽是不是不是老師強迫她,她說「沒問題」才堅持下去
媽媽告訴爸爸:海帶芽有完美主義傾向,爸爸開始感到麻煩了...
有一次姊姊一直抱怨自己沒有「才能」,爸爸媽媽回覆「畫畫、鋼琴、唱歌都是你的長才阿」,後來解解說「要期末表演給同學」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要即興表演

 

海草

母親節活動基本上是海草的場次,老師帶著家長跟小朋友玩遊戲,蠻累人的。
海草母親節上台表演情緒超差,不過根據媽媽的說法,其實排演時候有大哭,表演當天只是臭臉而已,算很給面子了。
母親節當日去吃牛排,結果居然鬧脾氣睡在店內沙發,很誇張...但隔日發現有發燒現象,所隔日就好了,所以推測鬧脾氣跟身體不舒服有關吧。
海草月初的脾氣超差,不如意的事情一發生就會發出「鵝鵝鵝」的聲音,父母就會開始故意說「你又要養鵝了」
最近借了一片很怪的英文教材,是火柴人講英文的教材,畫得超爛,但意外的兩位小朋友超愛,學了一大堆噴飯的英文,但能引起興趣的教材,就是好教材!
夏天到了,開始愛吹電風扇,會抱怨電風扇的風不夠,但他的床位就是比較吹不到風,但又擔心吹風會感冒,非常兩難...
因為夏天,會主動要求擦屝子粉,有一次爸爸故意把粉撲弄在弟弟頭上白白一片,變得他每次都要弄一次...
常常被抓到把東西(筆、玩具、手指等)放在嘴巴吃,亂動大人手機、動電視、動電腦,都有拍照存證下來。
幼兒園老師說:海草弟弟有超越同年齡同學的認知能力(識字、語文)但情緒管理卻低於同年齡的同學,爸爸腦中閃過了綠巨人浩克的畫面...。


生活

爸爸幫日本朋友買演唱會的門票,超難買,還去網路上找了管道買轉售票,但後來發現電腦訂票順暢無比,只好跟網路訂票的人退訂,為此爸爸感到很抱歉。
阿公的腳上有類似蚊蟲咬的傷口約3x3公分,目前沒有惡化但也沒有改善,正在擦施美藥膏治療中。
阿公母親節有收到來自弘道社福單位的麥片跟奶粉,算是非常大的好禮,打算日後捐款優先捐給他們。
阿公最近的反應變得更差了一點,似乎失智專用藥品愛憶新幫助越來越少了,下個月將去新的醫院看診。
阿嬤完成了眼睛的手術,主要是白內障的手術,據說是很簡易的手術,所以一切十分順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