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帶芽

放了暑假,「地毯模式」全開,所謂的地毯模式,就是整天趴在地上、沙發上,過得非常懶散的生活的意思。

海帶芽說「喜歡當一個懶散的人」,爸爸沒有當場反駁,說當懶散的人也不錯,但不要變成路障,不要影響他人的生活,如果當懶人不收玩具大人收,就是影響全家人的生活了。

原本父母給海帶芽規劃:每天一篇小達人閱讀心得,一次鋼琴練習,順利進行的那一天可以得到零用錢,至今只領到了兩次。

暑假第一週到蘆洲阿姨家玩,在阿姨家中學會了「拉蜜」這個桌上型遊戲。

學會了象棋中最簡單的「暗棋」的玩法,學得很快。

媽媽也教導了「99」撲克牌玩法,是訓練數學的很好方法。

舅公教導海帶芽「暗棋」的玩法,規則也幾乎都學了起來,算是學得很快速。

隔天到了淡水的舅舅家中吃吃喝喝,其中「呷嘎透」(吃到吐)的超大包零食大受歡迎。

暑假第二週參加音樂教室的MV拍攝,地點正好在他們的小學,拍了一整天很辛苦,姊姊一直覺得自己是女主角,其實並不是。

某天媽媽聚會,帶著姊姊去松山車站吃豬排,吃得很好,且剛好遇到流浪貓的活動,才發現原來姊姊超喜歡貓的。

 

海草

弟弟也期待了暑假好久好久,終於暑假了。

放暑假作息不正常的第一個影響,就是午睡不正常,連帶影響到下午的活動,尤其是弟弟沒睡覺,晚餐會亂吃、晚上的音樂課會亂上。

媽媽說,曾有某英文老師說海草像是「孔雀」,很喜歡把好的一面展現在眾人面前吸引目光。

跟姊姊一起學「拉蜜」但還不是很會玩。

在阿姨家拿到了一台7-11活動贈送的機車,一下就玩膩了。

換了7-11活動「多拉A夢」的便當盒,抽到了兩個大雄盒,但一直被爸爸媽媽說這是「魯蛇便當」小朋友也學了起來。

人聲地一次剪頭髮,一開始哭得要死要活,上了剪髮椅子後一直笑(癢),最終喜劇收場。

最近重回饒河夜市吃「阿水嫂」刨冰,弟弟最喜歡的是有色彩的椰果。

弟弟去姊姊的舞蹈課程,課後都很抗拒拿老師的糖果,理由是怕拿了糖果就要穿著裙子去上舞蹈課程(這是爸爸認真問出的結果)

 

家庭

修理汽車輪胎2個,手煞車維修,共花了七千元
爸爸開始接觸生存遊戲
媽媽開始接觸R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