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帶芽姊姊、海草弟弟兩位小朋友首度加入童軍體驗活動

 

弟弟是幼兒園大班,姊姊是小學二年級,剛好都被分類於童軍的「稚齡組」,所以可以一起參加同時段的童軍,但是明年姊姊就得升級。

 

體驗童軍的課程跟爸爸想像的不太一樣,就是小朋友體驗各種類型的童玩遊戲等團康活動,好像沒有什麼野外求生相關的活動。

 

體驗過後,兩位小朋友意願都很高,所以就參加了正式的童軍活動,不過海草弟弟仍有諸多不滿,例如抱怨氣候太熱與想要提早離開等症狀。

 

姊姊適應得太好,反而讓爸爸覺得忽略掉了姊姊,但媽媽說姊姊也二年級了,對於團體生活的適應程度是優於弟弟是很正常的。

 

童軍的「支援前線」活動中,弟弟的臭襪子被小朋友脫下參加活動,結果大哭,這一段畫面實在是太好笑了,但弟弟當下非常的不爽,一直說大家是「小偷」。

 

本月還有一個十分特別的活動,是幫助老師錄製台語版本的兒歌,老師希望能夠讓台語兒歌有更多人聽到,所以努力的製作與邀集小朋友來唱歌,因為精神十分令人感佩,我們家也都十分配合老師的安排。

 

本月中秋節,難得家族聚餐於民生社區的侯門小館,看得出來失智的阿公很喜歡這樣的場合,因此吃了很多飯菜。兩位小朋友表現也越來越成熟,與阿嬤互動得不錯。

 

本月中秋節,由於蘇迪勒颱風過境,公園有許多落葉沒有清理,所以中秋賞月吃月餅的活動就沒有持續很久就結束了。也因為颱風緣故,原本預計的烤肉就無法進行了。

 

中秋假期到了姑婆的豪宅遊樂區遊玩,還有體驗的一下下野餐的樂趣,不過姑婆的外孫不小心受傷了,讓平靜的活動多了一點風波。

 

本月首度搭乘藍10號公車搭乘到市政府逛街,買了無印良品的洗手乳空罐、午餐吃了一家非常好吃的平價日本豬排後返家。

 

本月姊姊錄製的兒歌CD上市,在博客來兒歌CD排名第二,此外主唱的教師節MV也有兩萬多人點閱,很驚人。因為主唱CD與MV的關係,姊姊月底又多了新的工作,很繁忙。

 

本月第二個颱風梅姬風力很誇張,還好衛星天線只有偏移,沒有飛走,用手調整一下就可以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