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年其實發生了很多很值得紀念的事情,都想要在這裡寫下令人男忘的回憶,當然也有許多令人遺憾的事情,但是這個世界太多遺憾的新聞與報導,我想也不缺我這一則。重點是,小孩們已經成為了令人激賞的個體,不再是唯父母是從的小寶寶,複雜的思考取代了童言同語,因此紀錄起來不太能夠像以前一樣,可以輕鬆的像是寫日記一樣,可以把與小孩相處的過程紀錄起來。

總之,未來海帶芽與海草的挑戰或許很難用文筆描述,取而代之的會要父母更多的關懷,更細膩的談話,以及更複雜的應對,我想部落格是該停筆了。

他們的人生重心也從家庭,慢慢的轉移到了學校,因此學校的學業、競賽、活動複雜度高,父母也很難完全參與。這些原因都讓部落格紀錄起來變成格外困難的一個工作,但將近9年的紀錄,實在也令人感到回味無窮。每次快速捲動這個部落格的照片時,都會驚覺自己居然歷經了這麼多的挑戰,也關關過關。

或許父母的角色也會很快被其他的事物取代,在那之前,就讓我們好好的跟過去這幾年曾經看過部落格的朋友說一聲謝謝,以及未來或許會看到這一份紀錄的姊姊與弟弟,希望你們還記得父母曾經與你們度過的這9年光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