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,爸爸媽媽開始感受到兩位姐弟的角力。

 

舉例來說,當弟弟吃飯吃得很好,姊姊補上一句「一點都不好」表示不服氣。

 

由於姊姊心情不好時,會說「爸爸媽媽一點都不愛我」、「爸爸媽媽都沒有幫我,只有照顧弟弟」,弟弟也學了起來,所以爸爸媽媽照顧起兩位小朋友,心力的付出開始多過體力上的付出。

 

收到學校歌唱比賽的公告,爸爸媽媽幾經考慮,決定讓兩位小朋友一起去比賽,雙雙通過了初選。

 

其實練習的過程有一點點密集,學校的黃老師至少安排了三次以上的集訓,連週六都到了教室練習,不過根據姊姊的說法,同年級的男生根本連歌詞都不記得,根本來玩的。

 

黃老師很貼心的幫助了每個中午練習的小朋友買了水餃午餐。

 

黃老師的教法跟喵老師的方式不太一樣,所以我們有一點點擔心,但姊姊最終上台時取得了很好的平衡:使用喵老師的唱歌方式,加上黃老師指導的動作,讓歌曲很有可聽性。

至於弟弟,因為不歸黃老師管轄,所以只有喵老師的兩次指導就上場了。

 

12月底上場比賽,姊姊弟弟雙雙得到金獎,取得出國比賽的資格,當然周遭的朋友瘋狂強烈的建議小朋友出國比賽,看來明年一月是必得陪伴兩位小朋友出國了。


 

月底姊姊弟弟,紛紛正式成為了童軍團員,當天也參加了童軍的交換禮物活動,兩位的禮物很有趣:弟弟抽到了芭比公主派對的書籍,姊姊則抽到了很有趣的桌遊,結果來說都是很讚的。


 

媽媽本月得到了有點嚴重的病症:顏面神經失調,嚇到了許多媽媽的朋友們,媽媽開始遵守醫師開立的處方,密集的吃藥調養身體。

 

原本媽媽很擔心是其他的症候群,很想去神經專科或大醫院去就診,但住家附近的老牌醫生說放心,這是感冒病毒引起的,不需要轉診、只需要吃藥與休息,讓原本擔憂不已的媽媽心中踏實許多。

 

後來媽媽改去中醫診所調養,醫師吩咐一定一定要早睡。

 

本月阿公回診由阿天阿姨帶去醫院,這是阿天第一次單獨帶著阿公去醫院,順利完成領取藥物的任務,算是很厲害了。

 

住在台南阿公的二哥,來到了台北看他,當天我們家一行人因為童軍集會沒有在家中,由阿嬤接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