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1月有幾天天氣熱得跟夏天很像,但過不久之後又吹起了冷風,所以小孩的衣服特別難穿...


姊姊正式學會了兩輪腳踏車,正式學會了單車後,感覺他能做的事情真的變得更多了,也許再過不久就可以上路,而不是只有在公園繞圈圈了。至於弟弟,兩輪還不太行。


弟弟最近有嚴重的賴皮脾氣,跟姊姊猜拳輸了,就會大鬧,後來媽媽受不了,每次要舉辦猜拳時,會跟弟弟說「輸了會不會生氣」、「輸了會不會翻臉」,確認後不會才可以繼續下去。


媽媽說每當我說「姊姊最近不太哭了」、「弟弟最近不太哭了」之後隔天都會爆發,請我沒事不要亂說了,魔咒很靈驗。


媽媽因為縫紉童軍的榮譽章,變成了縫紉高手,好辛苦。


11月中童軍活動時,爸爸媽媽受到邀請擔任童軍的短劇小演員,媽媽抱著腰痛不適的身體完成了演出,不過最吃驚的是演出後,弟弟居然在台下大哭,原因是找不到爸爸跟媽媽......居然,他還是這麼的警覺,隨時都有警覺爸爸媽媽是否有在他的身旁。


月底班上流行玩種香菇遊戲,把原本放在陽台的豆芽菜完全冷落了。袖珍姑長得很好,藍寶石菇兩週了卻一點動靜都沒有。


月底,因為氣溫劇烈的變化,姊姊弟弟都有咳嗽的症狀出現,但約兩三天就症狀緩和了,可見他們的抵抗力都有提昇不少。


姊姊的隔壁班級,因為傳出了諾羅病毒群聚感染的事件,所以家長都非常的緊張,頻頻詢問小朋友是不是該停課一天,後來幸運的是隔壁班級的警報解除了,姊姊班上一個人都沒有得到。


弟弟的「靜思語自動答錄機」可真是惹了不少大人,到處都跟人家分享「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」,連老師都不放過,最後被老師「反說」了回去,讓他當天心情一整個爆炸起來。


久違的台語歌曲錄音終於在11月中完成了,老師看起來十分的有精神,也對於小朋友的表現非常滿意,不過這也算意料之中,因為罐頭老師幫忙培訓了兩位小朋友,讓他們有了充分的準備。


糊里糊塗的幫兩位小朋友,報名了海峽盃歌唱比賽,主要是學校的老師認為兩位小朋友很適合參加看看,所以也就為此準備了一番,例如燒錄光碟跟準備參賽照片。


月底家中發生一件誇張的事情:有老鼠!根據媽媽描述大約15公分,很大一隻,她在電視櫃下方看到時,因為不得不處理一樓門口訪客而離開,然後老鼠就不見了。最有可能的入侵方式應該是電視後方的電線孔為了美觀開洞,開啟了老鼠入侵的方便之門,後來買了補鼠器跟驅鼠機,解決此事件。


不知道為何,弟弟開始喜歡畫畫了,例如蘋果跟房屋,不過字母跟ABC仍然是他的最愛,且拼字的正確度很高,照這樣發展,真不知道弟弟去小學要學什麼...。


弟弟希望上小學前的願望是去一趟迪士尼,有可能嗎?不管了,先存日幣吧。


趁著日幣0.295時下手換了一些,但沒想到後來更低,來到了0.285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